实验室介绍
先进高分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

先进高分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

时间:2014-11-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原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技术材料实验室)依托化学研究所,经中科院批准,创建了实验室先进高分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该工程中心共投资3300万元,添置了DFS磁式气质联用系统、宽腔固体核磁共振谱仪、裂解气-质联用色谱仪、复合材料界面性能评价装置、高温力学性能测试仪、高温宽频材料电磁参数测试系统、制备色谱、高温RTM成型工艺装置等38台(套)科研仪器设备。该项目的实施大幅度提升了实验室科技攻关能力,确保了实验室在耐高温及热防护先进高分子材料制备及结构表征科学的基础研究、高分子材料性能评价、成型加工的应用研究以及多品种、小批量生产的工程化关键技术研究等研究方面的不断创新和关键技术突破。

附件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