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时间:2014-11-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原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技术材料实验室)是由化学所建所以来一直承担国家重要任务,并在高分子材料领域取得过显著成绩的研究队伍重新组合而成。实验室主要致力于国家急需的、有重大战略需求的先进高技术材料的基础创新及应用基础研究,并将先进高技术材料的实际应用和技术转化工作协调发展,在化学所135工程定位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3个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目前,实验室研究队伍现有205人,其中在职职工42人,研究生48人,项目聘用115, 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正高级职称9人,副高级职称26人。

实验室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耐高温聚酰亚胺材料结构设计、化学制备与应用性能研究;高性能酚醛树脂制备与性能研究;聚合物陶瓷前驱体结构设计与制备方法研究;特种硅橡胶化学制备与应用性能研究;界面与粘接功能材料制备与应用研究;耐热聚合物薄膜与电路封装材料技术研究。

实验室目前共设立6个课题组, 承担着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要材料研制任务等近130余项。近5年来共获得科研经费支持约1.6亿元。

附件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