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科研环境

安全质量月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5-2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安全质量月活动圆满结束

严守安全、质量关,是保障实验室科研生产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手段之一。为了贯彻化学所相关文件及规章制度,加强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 在每个人的心中树立起安全与质量的一道墙,实验室党支部决定将11月定为安全质量月,结合20173月份进行的许可证现场审查,在实验室内部,包括生产基地,全面开展安全质量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一、深入学习化学所相关制度,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明确责任。

督促各个课题组学习化学所安全管理制度,再次明确每个实验室的安全员,明确责任。结合每天的巡视及每月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生产基地方面,更不能放松学习。要求每个新入职以及在职的工作人员需要结合即将进行的实验工作,进行相关培训。做到人人清楚安全器械的使用,遇到问题时处理措施得当。

二、结合质量体系标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

    结合明年即将开始的许可证现场审查,结合质量体系标准,制作展板、上墙文件,在实验室、仪器平台、生产基地悬挂操作规程、工艺控制规范等共百余个。对质量规程进行规范、宣传,营造了全员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大大加强了广大职工对质量的深切认识。通过活动,使大家认识到质量的重要性。只有产品质量好了,我们才能赢得用户的信任,才能得到生存和发展。

三、进行全员理论培训,提高安全质量意识。

以课题组为单位,组织大家理论培训,参加人员覆盖了职工与在读研究生,做到全员知知晓安全规范,熟悉质量规程。最后,组织大家进行了试卷答题,共收到140余份答卷。安全质量月活动圆满结束。

针对本次质量月活动,实验室的安全、质量有了明显的改观,但仍然存一定问题,部分细节有待改进,特别是生产基地方面,今后将做作安全质量监督的重点方向,特别要强化基地每个参与研制生产的安全意识,使安全质量管理常态化,这样才能保持已经建立的良好信誉。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