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文化生活

实验室党支部 工会组织秋游活动

时间:2017-05-0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放松, 2016929日,实验室党支部及工会组织党员、工会会员90余人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并到黄花城水长城游览。

    沐浴在和风阳光中,大家一路欢笑到了黄花城水长城。其实在路上大家已经看到长城蜿蜒曲折,时隐时现。到了景区,感觉面积虽然不是很大,但风景秀美独特,山水合一。此处长城不仅守卫着京师的北大门,而且是护卫明皇陵十三陵的重要门户,是明长城的精华所在。此时正是丰收的季节,在明代板栗园中,几乎所有的栗子树上都是硕果累累,预示着我们的科研工作也像这些果树一样,虽然充满曲折,但最终会结出硕果。大家一路观景,一路说笑,好一幅轻松、和谐的画面。

    午餐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入两弹一星纪念馆。这里的讲解员都是从国科大的在校学生中遴选培训的。通过他们认真的讲解,我们了解了中国科学院老一辈院士及科研人员的科研精神,知道了两弹一星的研制过程以及中国科学院在其中占有的重要地位。更让大家欣喜的是,在这些科研大家里,发现了我们实验室80高龄的谢择民老师,老人家现在每天都还忙碌在实验室、办公室里,培养学生,帮助科研工作,十分令人敬佩。

这一天的活动充实而有意义,大家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体会了真正的科研精神,收获颇丰啊。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