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文化生活

实验室举办2017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06-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614日,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开启2017毕业学生经验交流活动。为了学生们更好的交流,实验室党支部还特邀已经参加工作的两位师姐回来分享她们的工作和心得,为毕业生们走上工作岗位送来及时雨,为准备找工作的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实验室主任赵彤研究员首先为大家送上毕业寄语,肯定了党支部工作在实验室文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是促进大家交流、分享和沟通的重要纽带,感谢已毕业校友在百忙之中归来为大家友情分享。赵老师简要回顾了自己告别学校以来的20年,学生时代的实验室、主修工作、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同甘共苦的宿舍兄弟们,每每忆起,踏实和动力都更多一分。赵老师祝大家把自己学习中的收获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从新的起点出发,以后工作、生活和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

徐彩虹研究员也动情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学习到工作以来的体会和感悟。徐老师“读书时是最幸福的时光,可以专注地去做一件事情。虽然体力上会有些疲累,但心灵上却是无比地享受”,此语一出,获得大家强烈共鸣。“新的岗位上,多干少说少计较,踏踏实实地做事,必有收获”是徐老师自己工作的写照,也是高技术大家庭每位成员的信条,希望大家传承下去。

毕业生李敬毓硕士、李珊和袁莉莉博士分别从自己准备简历、找工作的经历出发,总结了宝贵的经验,提醒师弟师妹们如何在着手找工作之前就查找自我的不足、充实自己的经历,如何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准备面试,如何积累面试经验、让自己越来越自信,如何发挥出自己在实验室中工作和交流的优势,让面试官愿意进一步交流……

归来的贺丽娟师姐为此次交流精心准备了一份PPT,细致分享了自己初入职场、角色转变、持续学习、灵活调控等不同阶段的经历、心得和建议。“书到用时方恨少”、“处处留心皆学问”、“学无止境”这些切身体会也再次送给大家,祝大家在新的岗位上顺利实现角色和心理的转变。在事业发展上保持长远的眼光,勤奋做事,即使调换工作,也能华丽转身。

佟辉师姐总结了自己找工作、换工作的经历,提醒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多向身边人学习,在找工作时要保持清醒的意识,想明白自己想做什么样的工作、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这样对于眼前的压力和困难才能够相对平和处理。

最后,实验室党支部预祝毕业生们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好,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多交流,有机会常回来看看。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