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徐彩虹研究员参加第十八届国际硅化学大会

时间:2017-12-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由山东大学主办,中国氟硅有机硅材料工业协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协办的第十八届国际硅化学大会暨第六届亚洲硅化学会议(The 1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ilicon Chemistry ISOS-XVIII & the 6th Asian Silicon Symposium ASiS-6)于201787-10日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这是该国际会议53年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Living Sustainable Silicon Chemistry & Unlimited Possibilities to Explore”。

徐彩虹研究员担任大会副主席,主持了ISOS国际委员会会议及ASiS国际委员会会议,并主持了以色列David Avnir教授的大会报告。张宗波副研究员做了题为“Polysilazane based functional coatings: Preparation and application的邀请报告,此外,博士研究生刘伯峥同学也做了题为“DOPO-based oligosiloxane as a promising damping additive for methyl vinyl silicone rubber and its mechanism”的口头报告。本实验室的多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墙报展讲,硕士生梁倩影同学凭借精彩的墙报展示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优秀墙报奖”,并与国内外其他获“优秀墙报奖”及“Silicon Youth Spring”报告奖的39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一起在大会闭幕式上获得表彰。

大会分设四个分会场,分类展示硅化学科学及材料科学的最前沿研究成果,主要涉及从有机硅单体到聚合物以及有机硅材料应用的诸多方面,展现有机硅化学及材料的特点及有机硅材料在航空、航天、日化、建筑等领域内的广泛应用。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国内外学者参加了会议。大会专门为30岁以下的年轻科研人员设置了“Silicon Youth Spring”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22名年轻科研人员分别作3分钟的超短报告,用各自独特的方法讲述他们对硅化学的理解、感悟及独特经历。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