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谢择民研究员荣获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终身成就奖

时间:2018-06-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表彰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促进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不断攻坚克难,对中国氟硅行业蓬勃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在其成立30周年之际,对全国氟硅行业的先进科技工作者做出表彰。 

  化学所高技术材料实验室谢择民研究员荣获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终身成就奖”。 谢择民研究员致力于有机硅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近60年,勤谨科研、教书育人硕果累累,至今耄耋之年仍勤耕不辍,为我国有机硅材料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在我国率先开展了硅氮化学、耐高温和空间级特种硅橡胶、聚硅氮烷陶瓷前驱体的基础研究及其应用工作,取得多项突破性的创新成果,形成的系列产品满足了自“东方红一号”以来的十几项国家重大需求,在航天、航空、电子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1992年获政府特殊津贴,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中科院军工科技进步奖。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