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风物长宜放眼量,咬定青山不放松--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座谈会

时间:2018-09-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3日,赵彤主任主持召开了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座谈会。首先,赵彤主任向青年科技人员介绍了我国新时代下,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殷切期望:立足当下,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在技术牵引下推动基础与应用基础科学的进展。赵彤主任分析了实验室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自主分析问题所在,克服困难,扎实推进工作进展。

 

         

 

在座谈会上,范琳研究员结合自身在技术成果转化中的工作实际,向室内青年科技人员传道受业,鼓励大家在练好内功的同时用于走出现有的技术圈,扩大行业交叉、学科交叉,在不断扩大的“朋友圈”中寻找机遇,接受挑战;张宗波副研究员结合自身的成长,从陶瓷前驱体涂层技术的厚积薄发到多种应用的开花结果,为大家诠释了新时代“钉钉子”的精神内涵。

 

          

 

         

 

结合赵彤主任、范琳研究员、张宗波副研究员的报告,参会的青年科技人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风物长宜放眼量,咬定青山不放松”,踏踏实实的干出一份成绩。

张志杰副主任、徐彩虹研究员对青年科技人员的成绩做出肯定,并鼓励大家更上一层楼,并期望实验室为青年科技人员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会议同时确定由张学忠、张宗波、周恒、赵晓娟牵头,不定期开展实验室青年科技人员交流活动。赵彤主任最后总结发言,认为本次座谈会是对青年科技人员的提气会,希望大家在这样的氛围中,保持斗志,多层次的交流,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能力,推动高技术领域的材料跨越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