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十届国际高技术高分子材料学术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时间:2018-11-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1022~25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化学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发起并承办的“第十届国际高技术高分子材料学术会议(HTPM-X)”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技术材料实验室杨士勇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工程塑料实验室孙文华研究员担任会议秘书长,来自国内外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国际高技术高分子材料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igh-Tech Polymer Materials (HTPM)是两年一次的系列性国际学术会议,自199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会议主题包括:(1)新型高技术高分子材料合成与表征;(2)高技术高分子材料物理和化学性能;(3)高技术高分子材料在航空航天、医药和能源等领域的应用等。本次会议共收到国内外专家论文73篇,邀请报告45篇,口头报告8篇,墙报24篇。来自欧洲、亚洲等7个国家和地区及我国高技术高分子领域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高技术高分子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新材料设计、制备与性能表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交流。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每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有意义的重要学术会议,为高技术高分子材料领域发展起到了开阔视野,启迪思维,把握方向的重要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