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973”项目“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和纤维材料制备中的结构与性能调控”课题通过验收

时间:2018-11-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1017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和纤维材料制备中的结构与性能调控”课题验收会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杨士勇研究员主持,课题验收专家组有十一位专家成员,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欧阳世翕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殷敬华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研发骨干参加了课题验收会。

 本项目于2014年立项,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杨士勇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下设6个课题,分别为: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承担的课题1,树脂凝聚态结构形成、演变及材料性能的影响;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承担的课题2,聚酰亚胺薄膜的高性能化与高效制备;由东华大学承担的课题3,高强聚酰亚胺纤维的高模量化及微缺陷控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承担的课题4,薄膜/纤维的溶液/熔融直接成型新方法;由中山大学承担的课题5,特种功能膜材料的结构调控及性能;以及由北京化工大学承担的课题6,材料异质界面匹配性及典型环境使役性。

   项目首席科学家杨士勇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执行期内项目研究任务的完成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课题取得的主要进展、研究成果的创新性、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做了具体汇报。与会专家在审阅项目验收报告和听取各课题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经广泛质询,最终一致认为,各课题按照任务书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并就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和纤维材料制备中的结构与性能调控方面提出了创新性的方法和理论进步,在PI薄膜的低热膨胀化、无色透明化和高耐热化以及PI纤维材料的高模量化与缺陷控制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果,为柔性显示和柔性太阳能电池基板、轻质结构复合材料的应用奠定扎实基础。 
                  

 
 与会专家、代表合影留念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