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空间
操作规程

气相色谱仪操作规程

时间:2014-11-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操作步骤:

1、开机前先打开氮气总阀,确认压力在0.7MPa以上。启动仪器主机电源,打开电脑上的热气相色谱仪操作软件。

2、打开氢空发生器电源,确认氢气、空气压力在0.3MPa以上。

3、按照检测器温度最高,进样器温度其次,柱温最低的原则设定温度。开始加热。

4、待检测器自动点火后,用尖头进样器进样,点击“Start”

5、选择相对应的标准曲线分析样品。

6、测试完毕后,关闭氢空发生器。待检测器、进样器、柱温降到100℃以下才能关闭仪器。最后关闭氮气。

维护与保养:

1、开机前先打开氮气总阀,氮气压力在0.7MPa以上,氢气、空气压力在0.3MPa以上。

2、检测器温度最高,进样器温度其次,柱温最低。

3、待检测器、进样器、柱温降到100℃以下才能关闭仪器,最后关闭氮气。

注意事项:

1、      严格按照仪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2、      仪器使用完毕后,保持干净整洁,并完成使用记录

3、      当测试过程中发现仪器出现异常情况,测试人员要及时向课题组长或设备负责人汇报。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