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空间
操作规程

RTM设备操作规程

时间:2014-11-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开机前准备:

检查电源线连接情况,活塞筒应垂直向上;连接压缩空气管路至设备电控箱下的接头,并应检查气压,应不低于0.5Mpa;将注射活塞内表壁及活塞涂覆脱模剂;清理模具,将模腔内部清理干净,并涂覆脱模剂,安装密封胶条,放入增强材料,合模并锁紧模具紧固螺栓。

2、设备及模具加热:

打开设备主电源开关,控制面板上主电源显示灯亮起;按动设备启动按钮(绿色按钮),启动设备。在PLC触摸屏上按动"goto temperature"键,进入温度控制页面,在设定值一栏中设定需要加热的温度,设备开始加热。

打开模具主电源开关,在温控表上设定所需的温度值,模具开始加热。

3、投料:

当设备的加热温度到达设定值时,将树脂投入到活塞筒内,将活塞搅拌头安装在活塞筒上锁紧,连接气马达压缩空气管路;搬动搅拌头开关至"1"位置,并调整气压调节阀,此时可听见气马达“哒哒哒”的运转声音。

4、注射:

当树脂加热温度已达到设定值,将搅拌头拆下,安装上注射头并锁紧螺母;安装注射头保温护套;连接加热和温度测量电缆线;连接压力传感器电线;拔出锁扣,松开锁紧螺母,将注射活塞水平放置。

将模具出气口与设备的真空泵连接,启动真空系统进行模具排气工作。

将注射管分别与注射头和模具相连接,在PLC上设定注射参数,按动启动键开始注射。注射结束后,将模具调整到固化温度并保持至固化完成。

5、清洗:

关闭设备各部位加热系统。注射活塞保持水平位置。将注射管和注射头拆下,让活塞推出注射缸体(此举使得留在缸体内余料,推出缸体);关闭电源。使用擦拭纸清除活塞及注射头上的树脂,待冷却后使用溶剂进行清洗,主要需清洗部位有:活塞、注射头、搅拌头、活塞缸体。

    打开模具,取出成型件,清理模具。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