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介绍

张志杰

时间:2014-12-1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99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1994年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获硕士学位,1998年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在中科院化学所工作至今。现任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含硅聚合物新材料研究组组长,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有机硅材料》编委,武汉大学有机硅化合物及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光伏材料与器件制造工艺技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科研工作致力于有机硅化学前沿探索、高性能特种有机硅材料的研发。通过分子设计优化、化学合成制备、结构与性能关系、表面及界面性质等基本科学问题的深入研究,提升我国特种硅橡胶、高性能硅树脂等含硅聚合物新材料研究的技术水平,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种硅橡胶新材料。已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已获授权专利30余项。2016年获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2017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入选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E-mail:zhangzj@iccas.ac.cn

webpage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