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介绍

范 琳

时间:2014-12-1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兼职教授。1989年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获得硕士学位,1999年日本千叶大学物质科学专攻获得博士学位,1999-2002年日本千叶大学电子光情报基盘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研究员,2002年回国进入中科院化学所工作,历任副研究员、研究员。长期以来从事高性能和功能性聚酰亚胺材料的基础与应用研究,重点开展功能性和透明性聚酰亚胺薄膜、耐高温聚酰亚胺树脂及复合材料、聚酰亚胺粘接材料、以及有机/无机杂化聚酰亚胺材料的分子设计与制备方法、聚合物结构与性能调控、材料成型方法与环境使役性研究,同时围绕微电子、光电显示和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开展聚酰亚胺材料的应用研究。近年来,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4项,获得授权专利36项。作为负责人承担完成了科技部、工信部、基金委和中科院等国家级研究课题12项。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先后主持开设《高分子化学专题》和《特种高分子材料》等研究生课程。

 

E-mail:fanlin@iccas.ac.cn

webpage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