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介绍

费华峰

时间:2021-10-1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1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6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611月至20212月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阿默斯特分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8月起,任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实验室研究员。研究领域为新型特种有机硅材料的合成制备和功能性软物质材料。面向国家和国民经济建设重大需求,开展电子化学品相关的功能性软物质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以精确可控合成的有机硅或者有机硅/有机高分子共聚物为基体,结合功能性填料或者共聚有机高分子结构,赋予相应软物质材料光、电、磁、热、力等功能,并探索其在极端环境下的应用。在J. Am. Chem. Soc.Chem.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Macromolecule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文章20余篇。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