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科研环境

科研环境

时间:2014-11-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科院化学所地处北京海淀中关村核心地带, 高技术材料实验室主要集中在化学所1号楼4层、5层和6层,以及3号楼1层,共有实验室面积2200多平方米。

实验室拥有各类科研仪器设备1400多台(套),20万以上大型仪器设备约50台(套)。自2008年起,在中国科学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国防科技创新工程中心项目支持下,共计投资3300多万元,添置了DFS磁式气质联用系统、宽腔固体核磁共振谱仪、裂解气-质联用色谱仪、复合材料界面性能评价装置、高温力学性能测试仪、高温宽频材料电磁参数测试系统、制备色谱、高温RTM成型工艺装置等34台(套)高端科研仪器设备, 大幅度提升了实验室科技攻关能力。

化学研究所图书馆现有中西文图书藏书量约为3万多册;中日西文期刊约600余种;每年中西文图书定购量近400册,中日西文期刊合订量约为1000, 图书馆实行库阅一体化的开架式服务。该图书馆作为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化学分馆,面向全院和社会开放和服务,实现资源共享,为我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信息收集与交流支撑作用

 

 

科研大楼 

 

内部环境

 

 实验室

 

 分析测试室

 

 

附件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