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文化生活

2017年春节联欢会

时间:2017-05-2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经过一年紧张繁忙的工作,为让实验室辛苦工作一年的大家轻松一下,同时帮助本学期刚刚进入实验室的新生更快地熟悉高技术实验室这个大家庭,由实验室党支部、工会及学生干部组织、各课题组积极参与,高技术实验室在年末即将结束工作之际举办了实验室联欢会。

2017119日下午,化学所食堂变成了烛光与微笑构成的舞台,变成了笑声与歌声汇成的海洋,由高技术实验室举办的2017年春节联欢会在此隆重举行。各式喜庆颜色的鸡宝宝玩偶、五彩的气球、银蓝色的丝带,给食堂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实验室杨士勇研究员、赵彤研究员、张志杰研究员、黄伟研究员、徐彩虹研究员和范琳研究员以及实验室各副研究员应邀出席了联欢会,与高技术实验室全体同学和项目聘用人员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挥别2016,展望2017。新的一年总是让人充满盼望,有盼望才有前进的动力。新年梦想的剪辑视频由此诞生。实验室学生和项目聘用人员在视频中或搞笑、或认真地说出了自己新年小小的梦想。接着实验室主任杨士勇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新春讲话,他回顾了2016年高技术实验室的发展与进步,并代表全体老师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同时规划了实验室2017年的发展蓝图,对大家提出了新的期望。

此次春节联欢会节目由舞蹈、歌曲、相声、小品、乐器等多种表演形式组成,节目贴近实验室科研学习生活,为全体实验室成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节目过程中穿插的游戏环节更是调动了大家的热情,游戏环节的通力协作更是增强了实验室的凝聚力。精彩的演出与互动为联欢会增添了浓浓的欢乐气氛。

节目环节

火热的开场舞《Super Star》青春动感、活力四射,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学生3人合唱歌曲《相亲相爱》,虽五音不全但成功演绎出了缘分使我们相聚虽终有一别但我们格外珍惜的意境;相声《拆字》表现出了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笛曲《故乡的原风景》勾起了每一个在外学习,工作的游子的故乡情怀;个人单唱《飘扬过海来看你》也是情怀满满,表达出了异地恋男女朋友的真情与坚持;说唱《一人我饮酒醉》节奏动感、内容草根贴近学生生活,活灵活现地唱出了考研时的眼泪与欢笑;小品《妈妈的爱》表演者夸张搞笑的表演风格,极具笑点,让观者欢笑不止。

游戏环节

《斟满了》要求参与人员用形状各异的容器凭感觉量取250ml的水,极大考验了大家做实验量取液体的“手感”;《你比我猜》游戏体现出了实验室同课题组人员的默契程度,比划者搞喜的动作,猜想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引起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欢笑;《谁是卧底》让台下的观众都明白了一个道理: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聚合物蹲》要求参与者根据主持人说出高分子的聚合度蹲下起立,极大考验了参与者的反应能力。

最后的幸运大抽奖为联欢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联欢会后大家共聚晚餐(自助饺子+凉菜+点心)。

    本次联欢会为辛勤工作一年的实验室全体成员带来了一点小小的犒赏,同时通过游戏互动更增强了实验室的凝聚力。整个联欢会内容丰富,主题贴近科研生活,体现出高技术实验室务实、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实验室来年的发展翻开了朝气蓬勃的新篇章。在新的一年里,高技术人必将坚守自己的梦想,开拓前进,为中国科技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准备工作
 
筹划组商议
 
倒计时
 
激情主持
 
来一段相声
 
技术练兵1
 
技术练兵2
 
你说我猜1
 
你说我猜2
 
你说我猜3
 
开怀大吃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