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文化生活

我实验室学生荣获第五届显微摄影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12-2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昔日我高技术实验室所篮球赛三次夺冠时的辉煌与荣耀,散发着我高技术师生的不屈精神与旺盛活力。同样这种精神与活力也不断推进着我高技术实验室科研水平的提高。众所周知,化学所每年都会举办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显微摄影大赛,历届获奖作品无不是百里挑一的精品。就在今年的第五届显微摄影大赛中,我实验室学生作品从65份作品中脱颖而出,独占鳌头荣获一等奖。

此次显微摄影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级3名,优秀奖14名,参与奖45名。我实验室学生除斩获一等奖外,另获得优秀奖及参与奖,现将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一等奖:《群峰回想》

样本材料及实验方法:聚酰亚胺树脂微观形貌演变

图像新意:将纳米级别的凸起渲染成被夕阳笼罩的群峰,同时将夜晚的星空融入其中组成一幅给人宁静的南方美景。这也是我所思念的家乡。

   

   

    优秀奖:《蛋挞》

    样本材料及实验方法:聚酰亚胺树脂在化学结构的调控下形成的二维图案

    图像新意:下雨天,据说和蛋挞更配哦。

   

   

    参与奖:《葡萄曲奇》

    样本材料及实验方法:聚酰亚胺树脂相结构转变捕捉

    图像新意:在一个吃货的眼中,枯燥的实验生活需要由美食来点亮,眼前的AFM图像就好比美味的葡萄干点缀的cookie,带来一天美好的心情。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