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文化生活

2018新春联欢会

时间:2018-03-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举杯共饮屠苏酒,欢声笑语迎新年。201827日下午,在高技术党支部,工会和团支部的共同组织下,在各课题组师生的积极参与下,高技术实验室戊戌狗年新春联欢会在经过五彩缤纷的气球、彩带、大红灯笼等装饰一新的化学所研究员餐厅隆重举行。此刻,实验室主任赵彤研究员、副主任张志杰研究员和课题组长徐彩虹研究员、黄伟研究员以及范琳研究员,各位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共迎新春;经过一年的辛勤繁忙的科研生活之后,此时的闲暇欢聚时光才格外闪亮。
 
   
 
   
 
 
    高技术人才济济,除了科研水平高,更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此次联欢会大家更是积极踊跃参加表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舞蹈,歌曲,小品,相声,乐器演奏等众多种类。节目之余穿插的游戏环节也很好地提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和了解的机会,增进了大家的团结精神,也象征着我们高技术这个大家庭会越走越稳。     

共同奋斗,告别我们携手走过的2017;携手展望,喜迎大家共同期盼的2018

    在这样欢庆的氛围中,27日下午2点,师生们开始有序入场;入场即可看到我们此次特地请来的两个萌萌哒的吉祥物来为大家送祝福。大家喜笑颜开地领取了抽奖券和窗花小礼品,三五成群茶话家常,并欣赏由即将过去的2017年,大家的精彩瞬间的照片墙,温馨而欢快。在实验室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拜年视频中,联欢会正式开始了。首先,俊男靓女组合的主持人加上可爱的吉祥物们一起送上了18位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和即将入所的2017届师弟师妹们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和祝福。时光荏苒,曾经一起做反应,一起同行的师兄师姐们都已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但是仍怀念那些年的化学所,那些年的高技术。随后,我们室主任赵彤老师上台后也感概万千,并勉励大家珍惜现在才能展望未来!
   

 

 

 

  

 

之后,可爱的五个女孩儿用动感激情的舞蹈串烧《good time》,点燃了全场火热的气氛,她们用肢体语言诉说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歌曲当然也不能少,接下来的一首《回到拉萨》中那浑厚略带沙哑的嗓音,唱着家乡的味道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节目精彩纷呈,自然少不了我们中国传统的相声,三个同学带来的《酒令儿》通过喜感而新奇的方式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来源传承娓娓道来,让人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捧腹大笑,这就是相声的魅力。

今年是戊戌狗年,我们给本命年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并邀请大家一同参与游戏《正话反说》,趣味和惊喜兼备。随后的第一轮抽奖环节更是让大家摩拳擦掌,都想上台领奖品。

接下来《兔子舞》耳熟能详的旋律,让大家重温童年时光,同学们可爱夸张的动作也让大家忍俊不禁;节目结尾还有彩蛋,当《江南style》的旋律响起,吉祥物们则邀请赵彤老师和大家一起共舞,而赵老师信心满满地戴上拉风的爱心墨镜,开心地“骑马驰骋”,台下大家喝彩不断,一派盎然暖意。随后的尤克里里弹奏《岁月轻狂》则把我们一同带入恣意张扬又温婉怅惘的氛围中,有一个《笨小孩》,仍然拼搏,怀旧而励志。节目进行中还有意外惊喜:小朋友的武术表演!中国武术文化源远流长,少年强则中国强,从娃娃抓起!

又到游戏环节时,《听歌识曲》high翻天!这个游戏选用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考验大家的记忆力,反应速度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当旋律响起,奔跑吧,小伙伴!

压轴小品《淑芬的梦》是2016届同学们的原创作品,他们通过天马行空的想象并结合自己的梦想,采用幽默风趣而鬼马精灵的表演方式励志地批判了“颜值正义”的理念,坚定奋力拼搏才是王道,为他们点赞。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两轮抽奖环节后,联欢会也迎来了尾声。张志杰老师低沉而温馨的话语为我们的联欢会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也让我们共同奋斗的2017翻开新的一页。

    散时共饮胜利茶!通过联欢会,我们再次展现了高技术人的认真、求是、创新、拼搏的精神面貌;辞岁迎新更万象,春满人间。新的2018,我们仍将保持这份对科研,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继续努力,不断进步,开拓新的篇章!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