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文化生活

秋游天津泰达航母

时间:2019-11-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金秋十月,高技术实验室武清科研生产基地的职工们在党支部及工会的关心下,于20191012日参观了国家海洋博物馆和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

    首先,一行27人参观了国家海洋博物馆。这是我国首座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又被誉为海上故宫。海洋展厅包括本底海洋、生命海洋、海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三大部分,共展出标本5000余件,其中有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精美标本。此外,海洋文化的见证者”——大型复原船体宋元福船在馆中展示,体现了我国古代海洋贸易船舶的雄伟与壮观,勾画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壮阔蓝图。

    下午到达了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首先步入了俄罗斯风情街,感受了俄罗斯民族别样的异国风情;之后巨型航母基辅号跃然跳入眼帘。基辅号是前苏联“基辅”级航母的首制舰,建造于1970年,1975年建成服役,1994年退役。它是前苏联北方舰队旗舰,一度是前苏联海军的象征。当走进这艘航母的核心部分,似乎又进入了一种战斗状态,上下3层偌大的指挥系统,众多的电子设施,虽然在当下显得老而陈旧,但身在其中,它服役时的战斗场面及水兵们的生活画面就浮现在脑海中。基辅号航母就像一座海上城市,它并不是单单的一艘舰船,而是一座完美的艺术品,让人感受到它的那种震撼力。基辅号航空母舰的永久停泊,也昭示出人类世界对永久和平的期望。

    一天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在这一天里,大家的心灵在不同方面都受到了不同的震撼。我们刚刚渡过了国家的70周年大庆,在感慨当今的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向世界发出的复兴、和平的呼声。

 

            

 

 

                                        海洋博物馆

 

 

             

 

 

                                         航  母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二号 邮编:100190